今天和老婆聊天时讲到2008年的一件事:

当年网监说自己安装的监控都不行,要求大家在2008年正月前,必需安装好统一采购符合远程查看的监控。当时监控只是一张监控卡,要插上电脑上安装驱动才行,而网吧服务器是双网卡共享上网,我也是为了想省一台电脑的钱,所以把这个监控卡插在共享服务器上。

结果这台服务器,要么开不了机,要么开机后进不了系统,很是困扰,折腾了几天实在没办法,决定购买一台配置差些的电脑当作监控电脑。但马上就要过年了,电脑店,厂商全都放假了,只能年后发货,可网监这里要求年前装好,我只好先把家里的电脑拿去网吧当监控机使用。

当时李洁读初中才15岁,听到要把家里电脑拿去当监控,立马哭了起来。我清楚的记得,当时的我一点都不在乎,一脸无所谓的态度,觉得这有什么好哭的,但今天和老婆聊天讲到这件事时,突然有那种于心不忍的感觉。当时李洁放寒假原本可以用电脑的,可因为这件事没办法使用,对于她来说肯定是很失望的,作为哥哥,我应该安慰她才对,可一点都不在乎,这确实过分了,所以现在回想,好愧疚。。。

20260627140510.jpg

最后修改:2026 年 06 月 27 日
如果您想打赏我,请随意赞赏